Chinese Society for Studying Japanese Philosophies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

中华日本哲学会会刊 《日本哲学与思想研究2018》征稿通知

1.《日本哲学与思想研究》是中华日本哲学会会刊,宗旨为反映我国日本哲学、思想、文化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促进我国日本哲学与思想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2.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1)截稿日期为2018年10月31日。

(2)来稿要重点突出,条理分明,论据充分,资料翔实、可靠,图表清晰,文字简练,用中文书写(请按照国务院公布的《简化字总表》书写,如果使用特殊文字和造字,请在打印稿件中使用比原稿稍大的字体,并另附样字)。用字要规范,标点要正确(符号要占1格),物理单位和符号要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外文字母及符号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黑、白体;上、下角的字母、数码、符号必须明显。各级标题层次一般可采用一、(一)、1.、(1)、1,不宜用①。

(3)来稿必须包括(按顺序):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内容摘要(约200字)、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和作者简介,并注明作者的电话号码、E-mail地址等联系方式。

(4)参考文献与文中夹注保持一致。所引用的文字内容和出处请务必认真查校。引文出处或者说明性的注释,请采用脚注,置于每页下,具体格式为:

  专著著录格式:作者、书名、页码、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期刊著录格式:作者、文章名、期刊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卷号(期号):页码。

  论文集、会议录著录格式:作者、论文集名称、会议地点: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学位论文著录格式:作者、题目、产生地:产生单位,产生年。

  译著著录格式:国籍、作者、书名、译者、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

网络电子文献著录格式:作者、题目、公开日期、引用网页。


 

3.来稿形式可采用学术论文、译文、综述、书评、读书札记等。


 

4.除特约稿件外,每篇稿件字数(包括图、表)应控制在10000字前后。


 

5.来稿应为原创性研究成果,文责自负,不代表编辑部观点,不接受一稿数投。本刊有权压缩删改文章,作者如不同意删改请在来稿末声明。


 

6.《日本哲学与思想研究》注重稿件的学术质量,采用双向匿名审稿制,每篇稿件聘请2-3名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每期征稿截止后三个月内向作者通知审稿结果。


 

7.来稿一经刊登,将向作者寄送一本样刊。不支付稿酬。


 

8.初校由作者进行校对,原则上不接受除笔误以外的大幅修改。


 

9.投稿邮箱:cssjpzg@163.com


 

中华日本哲学会秘书处

2018年06月01日

备案编号: 吉ICP备17008597号-1 版权所有: 中华日本哲学会
Chinese Society for Studying Japanese Philosoph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