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ociety for Studying Japanese Philosophies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

2014年1月18日 读书会活动纪要

2014-03-12 00:22:34   来源:中华日本哲学会秘书处   

        
读书会活动纪要2014118
 
地点:友谊宾馆外专局会议室
陈化北:
2013年活动较少,受卞老师临终嘱托,应坚持活动。今天议题之一就是今后如何开展活动。
1 《日本问题研究》是卞老师联系策划的,去年刘岳兵组稿三篇(刘岳兵、陈化北、吴光辉)发在2013年第三期上,已出版发行。其中化北一文是关于读书会历史的文献性资料。
2 卞老师临终嘱托:陈化北任读书会代表,王青任秘书长。大家讨论,并一致通过。
3 化北现任外专局国外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正司级,管理外专局网站、国外人才数据库、《国际人才交流》和《专家工作通讯》期刊。下设国际人才研究会,拟在江阴成立研究院。
4 关于读书会的内刊(通讯),仍由王青负责编辑,可出电子版。
5  2014年读书会活动应与学术活动、学术会议相结合。
6 关于卞老师藏书:需尽快联系整理,登记书目并录入电脑。由刁榴负责联系卞老师家人。
 
郭连友:
1 日本东北大学11月会议欢迎大家参与。
2 中华日本哲学会《会刊》创刊号已经落实出版赞助3万元,欢迎投稿。
3 哲学会网站:未名天日语学校设计,网址:www.cssjp.org
4 李彩华与日本学者9月13日-14日来日研中心召开“明治哲学”的学术会议,欢迎大家参与。
5 介绍两本译著:《德川思想史》和《日本思想史入门》。
 
王青:
1 确定名称:《日本哲学与思想研究文集——卞崇道纪念专辑》。
2中日哲学论坛9月20-21日召开,欢迎大家参与。
3 《读书会通讯》改电子版,每次活动后综述,年终总结,今后将挂在中华日本哲学会网站上。读书会平时的活动今后也将及时发布在该网站上。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备案编号: 吉ICP备17008597号-1 版权所有: 中华日本哲学会
Chinese Society for Studying Japanese Philosoph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