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ociety for Studying Japanese Philosophies

Chinese
Japanese
English

《日本哲学与思想研究•2015》

2016-01-29 12:48:17   来源:   

       【内容简介】林美茂、郭连友主编的《日本哲学与思想研究(2015)》是当代中日学者研究日本哲学、思想、宗教、历史、文化等问题的论文集,集中了当代中日最具代表性学者以及在读博士研究生的优秀学术论文,分为“哲学与思想”“宗教、历史、文化”“青年论坛”三个部分,内容涵盖日本的古代、近代、现代,涉及哲学、思想、宗教、政治、历史、文化、文学等领域,是一部了解学界的日本观以及研究日本的重要学术文献。《日本哲学与思想研究》作为中华日本哲学会的会刊,拟定每年出版一辑。
【作者简介】林美茂,男,1961年生,日本爱知大学博士(Ph.D),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国际儒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华日本哲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古希腊哲学,日本近代哲学,日本汉学。
郭连友,男,1960年生,日本东北大学文学博士,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日本哲学会第五届会长、第六届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日本思想史、日本文化史、中日文化交流史。

上一篇:《通讯》新第25期
下一篇:《通讯》新第29期

备案编号: 吉ICP备17008597号-1 版权所有: 中华日本哲学会
Chinese Society for Studying Japanese Philosophies